close

今日來了一位飼主帶著他的愛犬來看病,愛犬只有四歲。

愛犬飼主說他的寶貝狗狗昨天突然間聽到一陣響鈴的聲音,然後大叫一聲就突然間不能走了。

然後他到某醫院看診,當地的醫師給了消炎藥物抗生素止痛藥物就回家了,打針後效果還可以站起來,可是一天又不能走了。

於是飼主趕快帶著他的狗狗寶貝前來門診。

聽了飼主的說明,內心思考了一下,直覺應該不是拐到筋或是脊椎問題,可能是嚇到暫時肌肉休克不能動,或是心臟受傷,這時飼主半信半疑說:『真的嗎?』,上個醫師說他的x光都正常,可能是拐到筋骨,怎麼可能是心臟問題呢?

於是為了要證明給飼主看,開始做檢查讓飼主知道他的狗狗的問題重點在哪裡,讓飼主知道他狗狗的嚴重性。這時飼主還不斷的提醒我說要不要做針灸,我說很多的疾病是不一定要做針灸的,若有需要我才會下針的。

飼主還是不相信他的狗狗寶貝真的可能心臟有問題。

結果出來,果不其然,他的狗狗真的心臟出問題,有嚴重的心律不整並且狗狗還有其他心房跟心室間傳遞的問題。我告訴飼主這些問題才是讓他的寶貝狗狗不能走路的原因。飼主這才相信原來狗狗真的是心臟問題發生的癱瘓。

當下我問飼主說平常給他的寶貝狗狗什麼食物,飼主說是給人類的食物,我跟他說這些食物常常會造成動物的高血脂肪,也常造成肝心腎的問題,若是不改變飲食方式,狗狗會更嚴重的。

當然有些飼主始終不相信人類食物會造成動物的傷害,可是根據國外檢驗動物胰臟炎的公司IDEXX說明書說,胰臟炎動物最好遠離桌邊食物及垃圾桶,可見人類食物有多危險。

當然看飼主的心態了。

我想告訴大家,我的寵物都是吃飼料的,每一隻都13-15歲了,很少有疾病發生,希望大家能了解我的苦心,有來我這裡看診過的飼主大都知道我的寵物都是飼料跟水而已。

為何吃硬的飼料好?因為古老中醫說:『腎主骨,而齒為骨之餘。』牙齒是很重要的,在動物而言是撕裂獵物的重要武器,而若是他們吃軟的食物過久就會影響腎氣,當腎氣不足就可能提早老化甚至傷害其他的臟器。

大家可以看一下,常吃人類食物的狗狗會年紀很輕5-7歲就牙齒快掉光了或是牙齦炎很嚴重,這時就恐傷腎了→希望大家明白謝謝大家。

 

未命名.JPG

 

30497e17b050971ee53d5367e1ef6d3d

arrow
arrow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