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園犬貓專科醫院-寵物腎衰竭的Q&A


以下的Q&A 是我的治療經驗值, 敬請參考.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Q: 醫師我的寵物腎衰竭了, 已經治療一段時間, 但是越來越不好可以治療嗎?
   
A: 只要您的寵物還有一些體力, 而且能夠尿尿, 通常都有很大的機會治療的.


Q: 醫師我的寵物腎衰竭了, 但是他以已經16歲了可以治療嗎?
   
A: 我們的治療年紀輕得及年紀大的均能夠治療, 不論是大型或是小型犬或是貓貓均可以治療, 只要您的寵物還有一些體力, 而且能夠尿尿, 通常都有很大的機會治療的.


Q: 醫師我的寵物腎衰竭了, 他不想吃飯喝水怎麼辦?
   
A: 寵物腎衰竭由於毒素的累積, 常常會影響到身體個個臟器, 甚至造血機能不佳, 因此可能會有遲鈍, 無力, 缺氧, 愛睡覺.及嘔吐或是腸胃不適應, 因此常常會不愛吃喝, 這時經過治療後, 寵物會精神較好, 較願意吃跟喝.若不願意吃喝, 就請主動餵食飼料及水.

Q:醫師我的寵物腎衰竭了, 但是他又有貧血怎麼辦?

A: 由於腎衰竭的動物常常會引發腎臟無發分泌紅血球生成素, 因此需要外來藥物幫助生血, 或是吃一些補血藥劑, 另外在我們治療不錯後寵物的殘餘腎功能也會不錯.繼續分泌紅血球生成素.......來幫助生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