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句話說:「人生最大的榮耀,不在於從不跌倒。而是在於每一次跌倒後,都能爬起來。」

又軍人最高榮耀是:「戰勝敵人,保護家園.」

而學生最大的榮耀是:「為了自己,努力向上,讓父母放心,學業有成。」

我們醫生最大的榮耀是:「戰勝病魔,解救眾生,脫離苦海。」

………………………………………………….………………………………………………….………………

我今天當然又要說說,目前又解救一隻腎衰竭毛孩的故事,但是內容有些生氣的樣子,看到內容的人請不用回話,只要了解我們就眾生的苦就可以.因為我們最主要目的就是要「眾生能離苦海就好」.

話說今年八月中時,有一位香港小姐告訴我他們家有一隻毛孩, 最近因為腎衰竭突然嚴重, 後來他們的醫生已經放棄治療她,因為飼主不知道她的毛孩經很嚴重了,於是趕快跟我求助。

因而經由溝通後,才知道他們的醫師也有幫毛孩一年多(只是我不知道治療甚麼?),當時香港飼主也曾和我們問過問題, 可是卻沒有來治療, 因而拖延一年多, 後來變嚴重了, 飼主就來找我急救看看(當然,這個時候變嚴重了,甚至已經是末末期了,大家也一定知道會很棘手對不對?),於是當下我還是承擔下重擔,答應幫香港毛孩治療.

沒想到,卻出現一位令我相當不舒服的人, 用很不客氣的話來質問我, 說我的藥物有沒有急救? (當然有, 沒有的話,我是【創世紀治療腎衰竭專家】是假的嗎?) ,然後又說他們家的貓孩被我說的很嚴重的(這隻毛孩是香港家屬生氣地跟我說, 他們的醫師已經放棄了, 他們求助我的.孩說我說他們的毛孩很嚴重的.)

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 我跟香港飼主說,「中醫有時不救, 不信者不救.」,我當下已經要放棄急救了, 也告訴香港飼主他們家人說話的態度讓我失望, 於是我真的想放棄了.

後來, 香港飼主一直跟我說是家人急, 才出此重話, 希望我原諒他們(其實我內心很不舒服, 打人家一巴掌然後又來摸頭是甚麼意思?), 我真的要拒絕了, 因為我真的不願意受到這麼大的侮辱.

後來香港飼主的台灣朋友跟我溝通後, 我心想醫生解救眾生, 何必動怒, 雖然他們侮辱你, 但是救眾生是責任啊!

於是, 我放下了, 也真的幫助香港毛孩.

後來, 五天後,傳來了好消息, 毛孩2-3天精神就好多了, 第6-7天抽血指數有降一些(雖然這並不是我要的答案, 因為毛孩還沒有脫離風險, 他被耽誤一年了.).

毛孩求助我們的時候當地醫生放棄了, 我才接手急救, 當然短時間有這樣的成績, 我當然高興, 可是其實還是在危險期 ,沒有超過30-60天都是很危險的.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在此鼓勵自己, 放下心結,也希望飼主繼續努力, 也希望毛孩能成功.

我證明目前又成功地挽回一次生命, 挽救被其他醫師放棄的毛孩, 是我最大的責任.

謝謝大家, 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腎衰竭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