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我們過去治療的寵物家屬發表一些感言, 讓我們非常心痛.




也非常遺憾.也非常婉惜.

一隻可愛有靈性的貓貓. 由於腎衰竭在北部醫院看診, 但是長久下來雖然貓咪指數不高,


但是被治療很久, 卻是一直不活潑不快樂的貓.


到了6月初時, 他們感覺得貓咪狀況開始不好, 已經進入腎衰竭末期了, 於是就到我們這兒門診. 


他們回去自行處理吃藥醫療, 一星期後就非常好了.主人很開心說說貓咪會跑.會叫,而且更




貼近主人.(主人網頁自行公布的, 除非他心虛).


我當時好高興, 他真的回復健康了.不像以前一樣了. 短短的10多天他好的很多.


沒想到, 主人卻要求我很多事想瞭解處方, 我說我的治療是否令他不滿意, 他說, 沒有.他得


貓貓非常好.


我說我的處方是中藥處方不像西藥, 有好幾種, 就算知道也無法配好,我也沒有大型機器配, 必須


經由專業藥廠調配好的合法藥品.我們才能使用. 而且這些都有保護的中醫師配方.


 


例如中藥就60-70種了, 還有生物科技食品, 這也是必須要合法中藥商調配的. 西藥也是.


這些藥品均必須要合乎農委會的藥品使用合法準則, 才能使用.


由於獸醫師病沒有獸醫藥劑師把關, 大學教育裡面也沒有獸醫藥劑師的科系,因此獸醫師必須保護


寵物家屬用藥, 必須要注意把關.以防有心人士在網路上隨便公佈藥品.




有些網友不知用途及劑量就隨便把自己寵物的病況用藥就放在網路上讓網友看. 然後發生


問題又不敢誠實告知自己錯了, 既然不知道藥的用途還公佈網上, 這種人居心何在?還註明要問獸


醫師才可以使用.來逃避刑責.




自己不是獸醫師還亂公佈藥物, 若是害了別人, 你不會生氣嗎? 請大家站出來檢舉那些


害群之馬, 不要再姑息下去了.......為了大家寵物的生命安全. 絕對要帶寵物去獸醫院看診, 不要聽


信網路謠言.害了自己寵物.




而且每一隻貓及狗, 都有不同的病情, 我們的調配也要注意他的狀況才能調配, 不是隨便亂做的.


我們很怕, 而且非常擔心常有一些主人, 不知道獸醫師的調藥, 就問獸醫師用藥為何?於是就隨便


把配方公佈在網路上, 然後因為相同的病症有不同的病因及治療方法, 結果就因為主人把他的狗狗


貓貓的症狀po上網, 吃何藥物po上網, 就造成別人的寵物如法炮製亂吃, 而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甚至


死亡.


我也擔心貓貓主人會這樣. 結果他真的是這樣做. 主人不知違反法規了.我們可以告他亂指導藥物使


用虐待動物死亡.判刑的.


我問主人, 他要配方做什麼?我的配方是時時在變的因為是中藥配方必須辨証醫療, 不像西藥一症


到底阿.


我告訴主人, 醫師的工作是把寵物的病治好, 讓他回復正常生活為原則, 而不是隨便亂放處方.也必


須為任何一次寵物用藥把關.


人醫看診, 是有一定的治療程序, 而且用藥大多是對症下藥.人醫吃藥的人沒有人敢亂寫處方上網.


而動物的命就讓那些亂寫的人害了, 獸醫師當然更要為寵物把關. 不能隨便亂給藥單的.這是獸醫師


的一定責任.


但是我們中西醫整合治療寵物是必須全方位看的, 而不是只看目前症狀, 主人不知道我們必須依照


陰陽五行及八剛辯證看診, 才能辨証論治, 還在網路上說我不知如何處理他貓貓的心臟病..更說謊


說我不知要拿哪一種藥物......我是治療腎衰竭治療的好好的.....那些人還說謊.......他帶去看心臟


病.結果寵物死了卻說了更大的謊.........他的業障做的越多必有報應....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我早就跟主人說過, 五行療法, 是依照寵物肝心脾肺腎旬行而走, 在看寵物虛弱治療. 主人沒有注意


聽講還怪我們醫師沒有講解, ........


其實我們在治療時都已經注意到, 是否必須顧慮到肝心腎的問題.........


2星期後來主人就沒來了.......他去找心臟科醫生看心臟.......


沒想到, 貓貓兩個月後死了......我很訝異!!為何貓會死亡?


原來貓貓主人, 聽別人意見就說去看心臟病比較好, 雖然腎臟指數一開始不太高, 到貓貓死亡前約




不到半個月的時間, 審衰竭指數卻持續增加.......貓貓主人此時還不回頭, 害了他的貓.



我想貓貓主人, 當時一定很慌張, 若是他來找我, 我一定會全力支援.



只是他去找心臟科醫生治病......我不知道對不對.....只能說遺憾.......




心桃園........遺憾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