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與我的恩師,  廖桂聲中西醫師對談. 給了我好大好大的啟示.


我與廖醫師是在一個偶然機會下相識的, 很久之前他帶了一隻狗狗來就診.


因為那時我剛學寵物中醫, 所以廖醫師帶他狗狗來就診時, 我有眼不視泰山, 在關公面前耍大刀,


說起了寵物中醫治療理論, 廖醫師雖然不是做獸醫的, 但是因為中醫道行很深, 可是也認真的聽完我的


寵物中醫理論. 然後讓我為其狗狗治療.


一段時間後, 由於廖醫師狗狗都治療的不錯, 他才跟我坦承他是中西醫師. 其實是想來考考我的功力的.


我嚇了一跳, 也真的很感謝廖醫師的指導. 因為他我認為人生就是一個緣, 才讓我更深入中醫的理念.


廖醫師, 知道我的寵物中醫功夫底子, 也很認真的教導我. 我真的很感謝他.


廖醫師常說, 人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 是來湊熱鬧的,  而不是來邪門歪道的.


人與人互相尊重當然時是對的. 但是要更知道的是湊熱鬧的心態來度過人生是更重要的.


的確, 美麗的結婚場合, 若是只有3.3.2.2的人群, 那新郎與新娘會快樂嗎?......


一個抗議的地點, 只有一個人抗議會有效果嗎?


一個大型世界會議, 只有10個人去, 會快樂嗎?


湊熱鬧是對的, 公司或是私人工作室大家都是惡臉相向, 不快樂的氣份, 公司會成長嗎?


廖醫師的話深深的印在我心裡, 廖醫師的湊熱鬧則學讓我了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後來廖醫師, 在醫療上又給了我更大的啟發, 他說醫療是一場精采的表演. 我感受到了.


原來, 醫治一位病人, 及一隻寵物. 都必須要經過細密的心思及準備.


一常完美的精采的舞蹈表演, 必須要配合著美妙的音樂, 華麗的舞台, 及訓練有素的舞蹈及現場工作人員.


才能夠完成精采的表演.


而一個完美的醫療過程, 也是必須搭配著善於診斷用藥的醫師及護理人員, 才能夠完成一場精采的治療演出.


幫助病患解除痛苦.


這是每一個人所應該做到的.  也是我們醫療人員更應當為每一位患者精采的表演.


 


大家別忘了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