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桃園犬貓專科醫院......動物或是人生病,為何有人會醫不好.....有人醫的好....


 


常常有寵物家屬問我說,同樣的病為何別人治的好,而我的寵物卻治不好。


這個問題也常困擾著我。明明是同樣的腎衰竭寵物所有的指數都一樣症狀也相同(真的是一模一樣)


結果是,有的治起來,有的治不起來,到底是怎麼了?


中醫說,人有各種體質,我看動物那麼的久,動物也有很多種的體質。


例如中醫說陽虛、氣虛的體質,就容易受到外感的疾病侵襲,容易感冒,而且消化功能常常不好。


還有,濕與痰的體質,就容易肥胖,容易高血脂。


因為體質不同,當然接受治療程度不同,並非同一種病就用同一種藥物治療就會好.


例如香港腳,每一個人都用同一牌香港腳軟膏治療,有的治的好,有的就不一定會好。



我有一個案例:


有一隻皮膚病狗狗,他去很多的地方看過,有濕疹、黴菌、異位性皮膚炎、細菌....感染。醫師都看完了..


也說完病名了,結果就是治不好。


來到我這裡,我發現他的體質有問題,易怒,舌質紅,舌少津液,脈細數。我認為他應該是陰虛火旺體質


這個問題又困擾著我,為何狗會陰虛火旺呢?人家說怒傷肝,肝受損又會影響脾土...影響脾土又不


能生肺金....所以皮毛不能顧到。大腸又消化不好......


是不是主人的問題呢?大家一定認為我瘋了....狗狗皮膚病跟主人有關.......?



我看到主人與他來的朋友......


第一個印象是主人對寵物的態度,由於主人與我們的對話,感覺有些怪怪的,總是對不上盤。


於是問主人,寵物發病之前是否曾經對寵物有責罵生氣過,主人想想原本不太想說的感覺。


後來終於主人說了,因為狗狗不是很乖,會隨地的尿尿大便,所以有責罵過。...


責罵應是都會有,而且都很平常,但是若是責罵太離譜,就會造成心靈的傷害。


於是我看狗狗的狀態,與主人的互動。我覺得狗狗跟主人間的親近態度有問題。


我跟主人說,必須請主人與狗狗的互動更良好才可能有辦法改變寵物的心理上壓力及疾病.




怒傷肝...肝木克脾土...不能生肺金養皮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