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到的故事年老動物的悲傷-新桃園犬貓專科醫院



剛剛來了一通電話, 詢問著我們老狗生病的問題.



家屬說,他們的愛犬瑪爾濟斯,已經14歲了.以前就有心臟病已經吃藥吃了一年多了.




上個禮拜因為以前的醫院告知他的愛犬身上有腫瘤,所以不敢幫他的狗狗開刀..



原本只是他的愛犬大腿上有一個腫瘤(醫生判定為良性).但是因為瑪爾濟斯常有心臟病, 所以這隻



狗狗也不例外的有心臟病. 因此前一個醫師就不敢開刀. 其實真的很危險.因為麻醉本身就是危險阿.



家屬不死心, 又去找另一家醫院看診沒想到越看越嚴重, 又發現除了心臟瓣膜閉鎖不全之外, 竟然還有脾臟


腫大.  於是那家醫院說若是不開刀只能活2星期, 開刀可以活3個月.......................


主人好難過...............不知道哪來的知道我的電話............打電話問我..................怎麼辦?


聽到這樣, 我也真的為那隻狗狗難過, 真的不知該怎麼說?


就如我平常治療寵物腎衰竭一樣, 寵物腎衰竭也是有存活率及死亡率, 急救後存活下來的雖然有85-95%,


但是也有5-15%的死亡率阿.



也有原本急救15天內都好好的而且非常好, 卻在一個月或3個月內死亡的.  當然也有活的很久的, 我做的是




緊急救治寵物腎衰竭的工作, 當然能救多少就多少. 能留多久就多久. 當然活的越久, 家屬也越高興.


我告訴瑪爾濟斯主人. 麻醉才是老狗及心臟病狗的最大殺手, 因為他已經14歲了, 是否能吃中藥及順其自然


最好是不是.



新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