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
*********************************
很多的飼主來我這裡,常常會發現為何我一直找到其他醫師看不到的問題。
.
我也一直納悶,為何一直找到其他人看不到的問題?
.
例如:有些動物飼主帶來門診時說前一位醫師說是癱瘓,我還沒有治療之前先問診及觸診,看出端倪之後我告知他的毛孩可能是心臟病發的癱瘓,聽到這種消息,飼主常常先半信半疑,等到我檢查的答案出來時,才嚇了一跳,一直問為什麼我早就知道了?
我常會回答:『這就是老祖宗的智慧,教育了我。』
.
另又如:有些毛孩來時,飼主說他的醫師說毛孩得了腎衰竭,但是根據經驗跟檢查,我一直覺得怪怪的,就直覺上不認為是『腎衰竭引起的腎衰竭』,後來一檢查果然不錯是其他疾病所造成的,原來是胰臟炎搞怪。
.
●●●●●●●● 案例報告●●●●●●●
.
最近來了一隻貓貓,病厭厭的很嚴重,帶來的是飼主的媽媽,由於我怕他聽不懂我說的事情,因此再三再四的說明,告知情況問題加上討論。
.
飼主媽媽說:『我們家的貓貓10天前一直吐,於是帶去看診,醫生檢查說是腎衰竭,因此就一直皮下打點滴7-8天,但是還是一直吐,不曉得怎麼辦?』
.
我看了之前的檢驗報告,果然那時的指數上升,但是怪怪的,我一直認為有其他的病魔纏身,沒有那麼的簡單,應該不是腎衰竭。
.
於是經過重新檢查之後,指數真的讓人驚嚇,原來攀高的腎臟指數,卻是完全正常(2台機器同時檢驗),唯一的問題是嚴重的胰臟炎發生。
.
這時候飼主媽媽才明白,原來貓貓是因為急性胰臟炎引發暫時性的腎指數上升,但是急性胰臟炎就不得了了,因為這個嚴重會致命阿!!
.
急性胰臟炎原因很多,常見餵食一些有沒有的食物(甚至人類食物)或是因為藥物造成,這些在貓貓因為不會說話,所以常常造成錯過黃金治療時期。甚至誤會是其他的疾病。
.
※※※※重要題外話※※※※
.
這個案例當時並沒有做全面性的檢查,因此誤認為貓貓只有一種病情(腎衰竭),於是以打皮下的方式來緩和醫療,但是貓貓的病情加重,主人才趕快轉診找到我,可是這一次我真的很沒有把握!也內心難過。
.
.
關於檢驗項目,要如何才能知道答案,生病的答案,我不知道要檢驗多少的項目才能達成,但是我認為該檢驗一定要做,否則很多的病情一定會錯過。
.
希望大家了解,疾病的發生可能是由其他的地方引起的機會很大。
.
多多了解您的寵物病情.....
.
謝謝大家!!
 

16ac79c410b78e07e55491d0d8f47ec0

arrow
arrow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