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真的讓我感動到哽咽。
.
今日....又讓我感到內心流淚。
.
變化太大.....真的好難承受。
.
生命如此脆弱,也如此的強大。
.
有句話說《月有陰晴圓缺:The moon may be dim or bright, wax and wane. 》,人生是如此的不能滿足每一個人,不公平也公平。
.
不能挽回每一個人,但是卻也能救回很多的人,救回然後又失去,即將失去的又被救回,生息不停的循環.......原來這就是人生,醫生要承受的原罪。
.
***********************
今年除夕前一天,飼主帶著一隻『黃金大哥』來診,我想大家都知道,來我這裡的不是腎衰竭就是心臟病否則就是腫瘤等......一些疑難雜症的疾病都會來。
.
而『黃金大哥』因為身體年邁(十歲的黃金大狗狗),又可能很多的不知道原因的因素,罹患了腎衰竭。
.
跟大多數的病患一樣,來診時口中有很重的尿毒味道情況不好,其他醫院治療無效,指數開始上升,狀況越來越不好,於是黃金主人緊急轉診到本院。

『黃金大哥』來院時指數已經上升,開始貧血甚至有胰臟炎了『腎衰竭之後的併發症,常常會導致更嚴重死亡,因為胰臟炎會阻礙很多的醫療
』。
.
我內心一直很有壓力,因為『黃金大哥』又是很嚴重的案例,我總是沒有那麼的安心,但是不論如何這一次是一次很重要的國民外交(飼主是比利時人),一定要把事情做好,不論如何該解救一定要救,盡力治療看看。
.
我告訴黃金大哥飼主,我只給他3-7天的時間,若是有機會他會復原,但是若是一直不好,可能就很危險了。
.
飼主只有一句話,盡力搶救。
.
******************************************
幾天之後......
.
我一直期待奇蹟.....也相信奇蹟.......因為我常常想...我必須要做到,達成飼主的願望。
.
腎衰竭的寵物人生常常不能重來,我一定要盡力讓他來過!
.
『黃金大哥』大回來了......但是卻是『非常危險』.....我嚇了一跳.....為什麼?...為什麼?........
..
.
飼主說他們門診的第二天『黃金大哥』的尿毒味道就降到非常多了,並且活動力吃喝慢慢越來越好,這時候我聽到飼主的話,好高興的啊!但是為何?為何嚴重了,我好擔心,也真的很難過。
.
飼主說:『原本我以為他好了,也很高興,沒想到.....。』
.
我第二次檢查,發覺這一次『黃金大哥』真的很危險,所有指數都超標到之前快2倍,並且血磷已經超標到算不到,我真的只想知道為什麼?.飼主說他前一天感覺『黃金大哥』已經好了......。
.
原來『黃金大哥』是住在山上,過年很冷,他又必須要出去尿尿跟便便,因為是腎衰竭的病體,卻承受不住風寒的吹襲,原本很好的軀體,卻因風寒而又受了重傷。
.
哎呀!我很不情願的喊出來....為何老天要把我的作品摧毀啊!!
.
.......我跟『黃金大哥』主人說他可能3-7天會危險,請飼主盡力而為....飼主內心也很難過,只是我們還是很保持那樣的『寧靜的鎮靜』。
.
我真的奇蹟再度降臨啊!!.......
.
幾天之後,人家常說的『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相信奇蹟就會有奇蹟。』
.
在我驚訝及過度興奮之下『黃金大哥』回來了,而且這一次是跳著下車衝進來,拿著藥物跳上車。
.
我不敢多說,跟飼主互相寒暄握不停的手,只知道我太高興了,『黃金大哥』主人說他回去以後就又一直好轉,只是尿毒味道,沒有降很快,其他都很好,他們也盡力保溫了.......
.
我不停的說我知道....我知道......然後目送他們回家....回到他們的山上!!
.
其實第二次『黃金大哥』回來我還是很擔心,因為活動力吃喝回來但是眼神不順還有尿無味道的殘留,讓我還是超級擔心。
.
這一次我跟飼主說,再拼一次等你們回來,飼主這一次非常開心的讓『黃金大哥』跳上車.....回家!!
.
我期待第三次的回來...........擔心繼續存在。
.
.
*************************
.第三次奇蹟..........我一直沒有黃金大哥的消息,前幾天他的主人說要回來拿藥物。
.
我.....聽到電話那一端『黃金大哥』飼主的聲音,差點的哽咽到說不出來,飼主也聽的出來我的哽咽,這是第一次以來我感動哽咽的案例。
.
『黃金大哥』真的很可愛到我很擔心他的病情,他每次回來都會主動的跑到大家面前示好,跟一般的毛孩不一樣,我才會這麼的印象深刻的。
.
為何會說感動到哽咽?因為『黃金大哥』第二次回來的狀況,讓我幾乎不敢想像,我知道他好多了,但是尿毒味道沒降太多。
.
所以接到了道飼主的電話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因為他們一個多月才回來,我以為『黃金大哥』休息了,我以為他.......然後突然哽咽。
.
這一次『黃金大哥』回來,尿毒味道已經消失,體重回復,活動力吃喝啦撒都正常,一切都好......沈重的心情終於回復。
.
看到『黃金大哥』回來了,讓我內心真的不之如何的高興,我問黃金飼主,為何那麼久沒有消息,他們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讓我內心又哽咽的高興了。
.
吃特殊的中藥及我的專利藥水,就能讓腎衰竭動物治療急救回來,這就是我要的。
.
.
『黃金大哥』在三次急救中被拉回來,驚濤駭浪之中,終於穩定了,感謝老天感謝主人,也感謝大家!
..
.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黃金大哥』在昨日回來,卻在同時又有一隻我救了快7個多月的心臟病毛孩狗狗,卻因為併發症突然離世,也讓我內心如三溫暖般的難過。
.
我不知道要如何的說,生命期待他的生,卻也會是婉惜他的離開,我們盡力就是。j20170413jef.JPG

arrow
arrow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