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園犬貓專科醫院---不吃不拉的兔子..........案例分享


 


一對夫妻帶著一個箱子, 一進門劈頭就說, 我的寵物不吃不喝.


我心想這下可能嚴重了.  不知道這隻狗貓是不是很危險.........


翻開箱子一看, 不得了是一隻超大的兔子.


我趕緊請主人帶兔子上看診桌.


講了一堆是給家屬聽. 也順便觀察兔子是怎麼了...........


我說兔子不吃不喝有可能是食滯, 也可能發燒感冒不舒服, 也可能是毛球症.............


但是觀察兔子, 精神及活力都很好阿.......而且都沒有削瘦...........


並且牙齒也沒有過長.............啊............


主人持續說著兔子的故事, 我也持續檢查兔子............


體溫正常, 體重很胖.............


主人說他都買一些有的沒的給兔子吃................還包含牧草...........


啊.....少吃一些有的沒的....只要飼料就好......才不會傷到兔子啦.........


 


終於找到病因了...................


原來兔子, 一開始就有大便相黏的現象......就是拉肚子啦......結果家屬沒有注意............


造成兔子又脫毛季節不斷脫毛..........


因此大便與毛髮相黏.............造成一大沱的毛便黏屁股...塞住肛門.........結果當然不大便


不大便久了塞在肚子裡面, 當然不舒服不吃東西了.........


小心兔子的屁股黏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