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園犬貓專科醫院-沒有100%的醫療但是只要有心就有機會




這些天有位寵物狗狗家屬來我們這兒門診, 狗狗來的時候感覺超級嚴重.

家屬拿給我們,他們的狗狗去當地醫院就診的資料時, 我嚇了一大跳...........

原來指數破表, 狗狗在當地醫院治療了3天, 指數一直上升到破表..........................

而且貧血非常嚴重, 鉀離子也很高, 因為寵物已經11歲了, 一開始我認為他可能是老化.......

沒想到體溫居然低到36度. 這增加了治療的挑戰性.

醫療本來就沒有100%, 只想說有些藥物組合治療可能必須再仔細討論一下.


到今天我才想說, 一般的點滴或皮下藥物治療寵物腎衰竭, 常常會使寵物腎衰竭越來越嚴重................

因為傳統的點滴注射常常是無法把腎衰竭的毒素帶出來的. 因此會使毒素不斷的累積在身體裡面越來越多.

造成寵物越來越衰竭.............嘔吐, 無力, 昏迷....抽搐........樣樣來....


除非是可逆性的腎衰竭(也就是說這個腎衰竭是一時性的腎衰竭,只要正確使用藥物就可以回來)....


後來我幫他檢查一下沒想到 心臟及腎臟指數都是超標到破表而且連帶的影響到肝臟的功能.

還有一樣指數稱之為犬CRP, 更是高的嚇人, 我真的好難過.因為高到200多(正常值是30左右).

這樣表示犬隻可能有嚴重的炎症反應.

( 犬C-反應蛋白(canine C-reactive Protein)是臨床症狀未發生前的最早期炎症生物標誌,可量化發炎及感染的嚴重程度。在發炎感染、腫瘤或組織損傷刺激後4-6小時,發病早期即可見CRP濃度升高,時間早於發燒、食慾或精神不振等臨床表現或紅血球沉降率的增加、白血球數量增加等血液檢查指標。

我的內心很酸, 但是還是請家屬讓我盡力治療. 不論如何我們盡最大的力量為任何寵物治療.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腎衰竭寵物. 我必須更加油.

心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