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園犬貓專科醫院-感謝與我討論病情到會吵架的腎衰竭寵物家屬


我有一位可愛的14歲貓貓腎衰竭家屬...... 他的個性很直, 其實也有一些主觀.並且可能因為寵物之前生病很久腎衰竭一直不好.


而且越來越嚴重, 甚至已經被治到腹水了, 並且白血球高居不下.....主人的想法就會讓我 感覺比較偏激.說話就對醫師有些不客氣的感覺.


我第一次見到他就感覺壓力很大, 如同大軍壓境一樣, 我要解說寵物腎衰竭的問題. 就會被打斷. 我要說明清楚, 就感覺主人會想要我趕快救貓貓, 直接下藥治療.


這樣的問題其實在很多的寵物家屬面前我都感受過. 雖然很不舒服, 但是我還是希望 寵物能夠得到適當的救治. 因此常常忍耐下來. 但是我也希望寵物飼主能夠尊重我們醫師.


這幾天, 我與貓貓主人有一些對話, 雖然很嗆, 但是感覺獲益良多, 也感謝貓貓主人. 主人, 不斷的一直提出尖銳的問題. 但是我也有需要回答的地方.


我與主人之間的唇槍舌戰. 過後才知道, 原來我的治療說法裡面, 並不是都能夠很清楚傳達到每一位家屬心理, 但是 也有一個問題是, 當看診的當時, 主人雖然完全都聽進去了, 但卻是我說的很清楚, 主人卻 是無心聽的很模糊.


常常是, 我講過了, 主人卻是沒有清楚概念. 或是主人主觀概念過強, 就會令我覺得主人無 法接受我的說法, 於是主人就會說, 我沒聽過, 或是常常聽到. 這個我知道..... 知道之後的根本不懂...............其實不難, 聽完醫生的話....就請發問......... 另外是, 主人也在教我們如何改進寵物治療方式. 這是互相的教育.


沒錯, 醫療沒有100%, 所以我必須要主人提醒我, 因為他們觀察自己的寵物最多.


而我只是他們寵物其中一個過客 感謝與我爭吵的寵物家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