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園犬貓專科醫院-醫師與醫師的寵物腎衰竭治療對話


昨日晚上拜訪我的同僚, 跟他聊起醫院經營及寵物腎衰竭的治療心得.


因為同僚剛換一個新的地方, 於是迫不及待的去看看他的新的醫院, 看看他的設備裝潢.


一進醫院, 那種宏偉氣派, 讓我感覺獸醫師為了必須迎合時代的變遷, 而花費很大的資本額來改變自己的醫院.


有華麗的櫃檯, 漂亮的診間. 整齊的玻璃鏡子, 還有小後院, 討論間, 我好心動..................他說社會在進步, 我們也必須改進..但是花費很大, 所以到現在都沒有一間房子.....只好住醫院裡面...........想到他我也一樣



於是又談到他們的治療...........



因為我想瞭解他們的治療腎衰竭及收費情形, 於是請教學長.



經過瞭解, 他們在傳統治療方面, 就是血管輸液. 然後要檢驗電解質, 驗血, 有的醫師還建議早晚一次驗血.


然後注意調電解質, 還有有的有需要還要輸血.................


我知道這些醫療程序, 也知道很繁雜, 但是我想寵物家屬花的費用一定很昂貴....我問了之後幾萬元之譜(1星期治療跑不掉的費用)......



因為醫療器材昂貴, 所以驗血檢查零零種種....要住院觀察......家屬真的要花很多的費用.....





我又問, 那麼若是這次醫療之後, 後續怎麼辦? 醫師說, 若是降下來又繼續嚴重的話再繼續治療.




這些問題縈繞在我內心理.




我歸納之後整理出問題:

1. 我們的治療不需住院治療, 看情況住院, 因為我認為寵物在家中治療成效會大於在醫院治療, 而且可以節省很多的費用(目前效果都不錯95%以上), 目前只有一位無法自行照顧的case, 幫他照顧過幾天.






2.我們治療不需常常抽血檢查.不需要打點滴.




3.治療費用低. 吃藥(口服藥)時間一般只有半個月.




4.後續治療是最重要的. 後續的治療費用更低.




5.只有必須時才需要做檢驗.




 


新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