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情有些複雜,一方面是因為飼主的重症心臟病寵物以及腎衰竭寵物救治的越來越好而高興,另一方面卻是因為一位路上走失的阿嬤而擔心。
.
當然重症動物能夠復原是我必做的決心,而走失的阿嬤能不能安全的回家,才是我真正擔心的。
.
*************************
會把這一件事情說出來,是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夠謹慎注意周遭的朋友及老人家安全,甚至注意一下是否可能有走失的路人,可以幫他們安全的回家。
.
.
昨天晚上回家,一路上心情總是愉快,因為今天又救回兩隻心臟病與腎衰竭重症的毛孩子,內心總不免有高興的感覺。
.
這時候,就在剛好要轉進家中的巷子時,突然間看到一位步履闌珊的阿嬤,手中拿著一個手提包,而且隱約看到手提包有些髒髒的打開的感覺。
.
看他慢慢的走進我們住家的巷內,其實一開始我也是感覺是一般的路人要回家,但是心理總是有那麼一些怪怪的。
.
因為阿嬤穿著是一般老人家睡衣的服裝,所以我一開始沒有懷疑阿嬤是不是走失的人,所以騎車到我住家門口前我就停下來準備上樓。
.
這時眼角餘光看到阿嬤從我的後面走來,因為她走對面,而且步伐真的很怪,又無力的感覺,好像會跌倒,我努力注視一下發覺阿嫲的臉色怪怪的有些蒼白。
.
一般人看到這個影像,可能就閃邊而過,不去理會一個老人家,而我在想要是我昨天也是沒有伸出援手,阿嬤會不會路倒而失去一條寶貴的生命。
.
我自認平常也有些雞婆,於是不管如何問一下總是好,我趕快問阿嬤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阿嬤腿有些軟,我嚇到了,她真的是走失了。
.
阿嬤說她住在某某市場,而且是下午兩點出來的,我看了一下手錶,哇勒!已經快7小時了,阿嬤出來那麼久了,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穿睡衣走路的阿嬤.........怪怪的路人?
.
.
趕緊問他有沒有喝水,阿嬤說有,但是我看他的包包的水瓶已經沒半滴水了,我當時好難過,若是阿嬤在走下去,若是我沒有看到她,她會不會怎麼樣?內心也想阿嬤家人不知道多著急阿!
..
.
阿嬤不敢說肚子餓,不敢說沒有水喝,我真的很不捨,不知道如何的說,於是趕快請人供給水跟食物給阿嬤,我也趕快找椅子給阿嬤坐下來,看她喝的滿足也吃的正常,剎那間內心的糾結稍微放鬆。
.
我趕快撥電話給110請警察來幫忙,還好阿嬤意識清楚,還能溝通。
.
這時我只想到,是否他的家人也正在焦急呢?沒多久警車來了載走了阿嬤,我才放下心來,雖然還在糾結,也不知道阿嬤是否順利回家,至少知道阿嬤目前是安全的。
..
.
昨天也同時出現好幾位鄰居跟鄰長的幫忙,把大家不常串起的心黏在一起,真的很感謝天地跟大家讓阿嬤安全。
..

會把這件事情說出來,是希望大家平時若是有機會可以像柯南一樣當偵探,說不定可以即時救助一位走失的老人家,免於受到傷害。
.
常常的關心別人一下,世界會更美好。
.
.
昨天阿嬤坐上警車,不斷的謝謝的模樣還是繼續的載我內心迴轉,阿嬤平安就是我最好的祝福。

 

20161026失智症的福星.JP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人家 走失 報警
    全站熱搜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