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不是會親自查證的人,親自了解別人的人,而是從別人口中去了解別人的那個人,那你可能就會失去很多的黃金機會,來得到那個你沒有親自了解的人的幫助。』....偶然想到的句子.......大家思考一下。 .

.

*********************************************************

.

最近來了幾位飼主,帶著他們腎衰竭重症的毛孩子來門診,在這其中當然有的毛孩子被急救成功,也有些毛孩子由於病情過重而無法急救,令人扼腕。 . 若是有來過我這裡的飼主大多會知道,每次我一定會將治療方式及檢查方式說明非常清楚,甚至會讓大家知道如何養毛小孩的方式,還有腎衰竭之後毛小孩應該的調理及治療方式,我一直很真誠的告知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夠明白我的苦心。 . 所以往往一個預約案例都會看到3-4個小時,有時候甚至有的飼主願意不厭其煩的聽我解說,並且發問很多的問題到5-6小時的都有,我看到我的真心付出與飼主的內心快樂感受,我真的會非常的高興我能有這一份工作來解救眾生。 . 但是當然也有一些飼主,由於心急希望我能夠趕快急救他們的毛小孩,因而不太能專心的聽我的治療方式,其實我也很知道飼主內心的苦,我也想趕快救治大家的毛小孩,可是若是我冒然治療而造成毛小孩的傷害,那豈不是成了萬世的罪人。 ..

**************************************************************

.

最近有一位飼主,也帶著他的重症毛小孩來門診,我一看到他就知道他非常的急與不安,一直哭也一直難過,我想安慰飼主都覺得內心很酸,但是我不得不打斷他的思緒,讓他知道我的治療想法。 . 結果飼主卻跟我說他不要了解,只要馬上檢查跟治療,我嚇到了也不安,甚至快要生氣了,因為飼主都不願意了解醫師的治療方式及用藥想法,那我這樣跟那些看病五分鐘就要毛孩子住院賺錢的醫師有和兩樣呢? . 我當下只有請飼主離開,我跟飼主說因為不會為自己毛小孩著想的飼主,只要拿個藥就想救看看,這樣毛孩子是不會好的,反而可能更嚴重甚至喪命,沒有好好的溝通醫療,就想救毛孩子反而會讓毛孩子受更大的重傷的。 . 飼主看到我的轉變也嚇了一跳,請我幫他的毛孩看診急救,我跟毛孩主人說,我不必要為了賺錢而賺錢,我是醫師我的責任就是幫腎衰竭或是心臟病....等重症的毛孩救起來,可是飼主無心了解,我怕會傷到毛孩,所以也不敢救治。 . 聽完解說飼主才走完我要的治療程序救治他的毛孩。 . 治療不是急於一時,腎衰竭毛孩是沒有急救的方法,只能一步一步來的急救,若是胡亂下藥物,那豈不成了傭醫呢?

.

.************************** .

.

我常常告知飼主:『毛孩子現在還活著,他有呼吸的時候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會知道飼主的內心想法,可是飼主卻在他的面前一直哭泣,好像毛孩子已經離開人世間一樣,這樣毛孩子接收到這樣傷心的訊息,難道不會引發毛孩子內心疑問而使的病情更惡化嗎?』 . 大家常說,遇到事情面對問題解決就對了,但是遇到生死的春夏秋冬,又有幾多的人能夠接受呢?我們到親人患者的病床旁,是去安慰鼓勵跟加油的,這個大家都知道。 . 但是面對自己的毛小孩可能回離開我們,卻一直在他的旁邊哭泣,讓毛小孩驚慌更不知所措,也不了解毛小孩的內心感受,結果毛小孩可能因此嚇到了而病情惡化,這樣的舉動是否傷害更重呢? . 請不要再病床旁哭泣給患者聽到,就算再嚴重也要盡力為家人加油!! . . . . 敬請來我這裡門診急救的飼主,了解我的耐心與苦心!! . 謝謝!!

 

20170411LOGO.JPG

新桃園名片2.JPG

arrow
arrow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