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寒涼時候, 總是會有一些事情發生.
這些日子以來, 我不斷的提醒一定要注意, 突發的狀況. 否則腎衰竭毛孩一定會翻船. 雖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嚀, 但是還是發生了.
這些案例提供您注意一下.........................
 
案例一:    大寒時突然失溫的案例.
前幾天, 突然間出現大寒的天氣並且還下著雨, 把「寒氣」升到了極限, 於是我不斷的提醒飼主一定要小心, 「寒傷」是非常危險的, 於是就這麼的巧, 真的這麼的巧, 我叮嚀了幾天後, 有一個毛孩案例真的失溫了....體溫降到37度, 當這之前我已經跟飼主說過了, 一定要趕快買保溫設備, 當然飼主真的有找, 只是幾天後的失溫那一天, 飼主才找到, 而且已經傷到了毛孩後才找到, 可視為時似乎有些晚了, 雖然飼主真的做到即時保溫, 但是是在寒冷傷害之後, 讓我非常的不知所語....千金難買早知道, 只知道目前毛孩還在奮鬥著跟生命比賽....

6257342.jpg

案例二: 到底皮下應該打多少的水?才不會出問題呢?
這幾天, 原本有一隻毛孩的案例, 腎衰竭之後急救已經好多了, 而且原本毛孩都固定一星期打一次皮下水幫忙, 但是打水量卻是超過身體極限負荷的量, 我以為飼主應知道(因為我都會計算給飼主知道), 皮下水最好不要過量的, 最好是按公斤體重下去算是最好的, 而且每一個部位最好不要超過20CC/公斤的.
可是原本每星期固定打的水量(本來就有超出身體負荷的水量),本來是相安無事的.沒想到突然間出現大寒的天氣並且還下著雨, 把「寒氣」升到了極限, 於是就這麼的巧, 真的這麼的巧, 這個毛孩打過量的皮下點滴之後(原本相安無事的,其實是之前毛孩的身體負荷是有能力還可以超極限解決代謝的)沒想到這一次卻出現問題了.
過量的皮下水負荷(超過身體負荷的40%),因為代謝可能出現問題(突然的),結果卻是好事變成壞事.....毛孩回家後開始流口水不舒服, 身體顫抖, 開始不吃.......然後千金難買早知道, 只知道目前毛孩還在奮鬥著跟生命比賽....打水真的要非常的注意啊!

299525.jpg

 
 
 
 
 
 
 
 
 
 
 
 
 
 
 
 
 
arrow
arrow

    林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